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馨萍祈和

WELCOME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女人不要太精明  

2009-03-02 14:30:58|  分类: 情感绿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女人聪明好,女人精明点也好,毕竟现在不是女子无才便是德的时代,时代让女人有更多展示自己的空间和平台,女人们有了自信和骄傲的资本,这让她们练就了一种观天色而知风向的本领,睹微而知著的超能。

可是终究女人不能太精明,尤其是婚姻中的女人。

虽说婚姻的世界也是男人和女人的世界,但是毕竟这个男人又和外面的不同。婚姻是需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,你的精明如果用在对付丈夫的身上,恐怕对方日久难以消受。

有的女人总认为,丈夫是我的,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,什么时候回家必须掌握,手机必须勤查,衬衫必须勤翻,出门往东还是往西也要明确,至于丈夫的腰包,那是理所当然一目了然的。

如此精明之道,只怕多数男人都会反感,反感的结果,不在沉默中爆发便在沉默中纡回。

有这样一对夫妻,妻子对丈夫一贯执行严格家教,因为两个人的单位距离不远,妻子就常常借故有事到丈夫的单位走一趟,不外是查看有没有女同事在他的办公室,丈夫在妻子的管教下一直表现得言听计从,如此高压的管制,丈夫仍然有了外遇。妻子在家的情况下,丈夫每天按时回家,妻子不在的时候,丈夫就和情人相会。想起古人的儒林外史都没有这样讽刺。

还有一对夫妻,妻子是家庭主妇,暴发后的丈夫找了个小情人,想和老婆离婚,又怕老婆哭闹,索性就把小情人带回家住着,说是一个生意上的朋友,想以此逼老婆离婚。明眼人都能看出带回家的女人是什么人,偏她老婆装糊涂,面对邻居的盘问,笑着说:那是俺家老头给俺找的保姆。对待那女的也不骂,做饭的时候会说,咱们一起给老头做饭吧,我教你,以后我不在了,他也饿不着;洗衣的时候会说,你也动手洗吧,那老头连袜子都不会洗...可那女的哪里肯干这个,撇嘴说:我自己的袜子从来不洗的,扔了再买呗。这话可巧让丈夫听见了,隔天以后,丈夫都是一个人回家,再没看见那个小情人。有好事的邻居又问:你家的保姆怎么不见了?老婆答:她什么都不会做,太懒,俺把她打发了...

前者妻子太精明,本来平凡的日子却平地烟尘。后者妻子看似愚钝,却挽救了一个濒临破裂的家庭。

婚姻不是爱的延续,只是爱的承诺,坚守婚姻需要彼此信任,理解和宽容,太过精明地看待对方,对方只会因为空气稀薄而选择逃离,即使身体无法逃离,心也会慢慢远离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8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